股票 技术指标 解释

1、BOLL指标即布林线指标,其英文全称是“Bolinger Bands”,布林线(BOLL)由约翰 布林先生创造,其利用统计原理,求出股价的标准差及其信赖区间,从而确定股价的波动范围及未来走势,利用波带显示股价的安全高低价位,因而也被称为布林带。.当布林线的上、中、下轨线同时向上运行时,表明股价强势特征非常明显,股价短期内将继续上涨,投资者应坚决持股待涨或逢低买入。当布林线的上、中、下轨线同时向下运行时,表明股价的弱势特征非常明显,股价短期内将继续下跌,投资者应坚决持币观望或逢高卖出。当布林线的上轨线向下运行,而中轨线和下轨线却还在向上运行时,表明股价处于整理态势之中。如果股价是处于长期上升趋势时,则表明股价是上涨途中的强势整理,投资者可以持股观望或逢低短线买入;如果股价是处于长期下跌趋势时,则表明股价是下跌途中的弱势整理,投资者应以持币观望或逢高减仓为主。布林线的上轨线向上运行,而中轨线和下轨线同时向下运行的可能性非常小,这里就不作研判。当布林线的上、中、下轨线几乎同时处于水平方向横向运行时,则要看股价目前的走势处于什么样的情况下来判断。

2、Williams %R(简称W&R或%R,中文名威廉指标) 由Larry williams创造,是一种利用振荡点来反映市场超买超卖现象,预测循环周期内的高点和低点,从而提出有效的信号来分析市场短期行情走势,判断市场(通常指股市,但是其他市场也符合此原理)强弱分界的技术指标。当W&R高于80%,即处于超卖状态,行情即将见底,应当考虑买入。W&R低于20%,即处于超买状态,行情即将见顶,应当考虑卖出。在W&R进入高位后,一般要回头,如果这时股价还继续下跌,这就产生背离,是进货的信号。在W&R进入低位后,一般要反转,如果这时股价还继续上升,这就产生背离,是卖出的信号。W&R连续几次撞顶,局部形成双重或多重顶则是出货的信号。

3、DMI指标可以用作买卖讯号,也可辨别行情是否已经发动。但必须注意,当市场的上升(下跌)趋势非常明显时,利用该指标进行买卖指导效果较好,当市场处于盘整时,该指标会失真。DMI指标共有+DI、—DI、ADX、ADXR四条线。当行情的上升(下跌)趋势相当明显时,当+DI向上交叉—DI,则买进,当+DI向下交叉—DI,则卖出。当ADX数值降低到20以下,且显现横盘时,此时股价处于小幅盘整中,当ADX突破40并明显上升时,股价上升趋势确立。如果ADX在50以上反转向下,此时,不论股价正在上涨或下跌,都预示行情即将反转。当4根线间距收窄时,表明行情处于盘整中,这时该指标会失真。

4、BIAS又称为乖离率,是反映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偏离程度的技术指标。它的理论基础是:不论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上或之下,只要偏离距离过远,就会向移动平均线趋近,据此计算股价偏离移动平均线百分比的大小来判断买卖时机。当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上时,称为正乖离率,反之称为负乖离率;当股价与移动平均线重合,乖离率为零。在股价的升降过程中,乖离率反复在零点两侧变化,数值的大小对未来股价的走势分析具有一定的预测功能。正乖离率超过一定数值时,显示短期内多头获利较大,获利回吐的可能性也大,呈卖出信号;负乖离率超过一定数值时,说明空头回补的可能性较大,呈买入信号。

5、没有MIKT这个指标。

6、成交量比率(Volume Ratio 简称VR)),是一项通过分析股价上升日成交额(或成交量,下同)与股价下降日成交额比值,从而掌握市场买卖气势的中期技术指标。主要用于个股分析,其理论基础是“量价同步”及“量须先予价”,以成交量的变化确认低价和高价,从而确定买卖时法。下面是VR值所在区域的相对应使用方法。
A、低价区域:7040——为可买进区域
B、安全区域:150
80——正常分布区域
C、获利区域:450~160——应考虑获利了结
D、警戒区域:450以上——股价已过高 ,赶快卖出

7、OBV的英文全称是:On balance volume,中英名称可翻译为:平衡交易量,是由美国的投资分析家Joe Granville所创。该指标通过统计成交量变动的趋势来推测股价趋势。OBV以“N”字型为波动单位,并且由许许多多“N”型波构成了OBV的曲线图,对一浪高于一浪的“N”型波,称其为“上升潮”,至于上升潮中的下跌回落则称为“跌潮”。OBV构成的基本原理,是根据潮涨潮落的原理。事物向前发展总是有曲折的,不会一帆风顺,正如海浪在向前推进时,中途还有潮落的现象。每次向前的浪潮如果总比向后的浪潮大,则整个趋势还是向前的。
OBV能量潮使用方法:
当股价上升而OBV线下降,表示买盘无力,股价可能会回跌。
股价下降时而OBV线上升,表示买盘旺盛,逢低接手强股,股价可能会止跌回升。
OBV线缓慢上升,表示买气逐渐加强,为买进信号。
OBV线急速上升时,表示力量将用尽为卖出信号。
OBV线对双重顶第二个高峰的确定有较为标准的显示,当股价自双重顶第一个高峰下跌又再次回升时,如果OBV线能够随股价趋势同步上升且价量配合,则可持续多头市场并出现更高峰。相反,当股价再次回升时OBV线未能同步配合,却见下降,则可能形成第二个顶峰,完成双重顶的形态,导致股价反转下跌。
OBV线从正的累积数转为负数时,为下跌趋势,应该卖出持有股票。反之,OBV线从负的累积数转为正数时,应该买进股票。
OBV线最大的用处,在于观察股市盘局整理后,何时会脱离盘局以及突破后的未来走势,OBV线变动方向是重要参考指数。

8、情绪指标(ARBR)也称为人气意愿指标,其英文缩写亦可表示为BRAR。由人气指标(AR)和意愿指标(BR)两个指标构成。AR指标和BR指标都是以分析历史股价为手段的技术指标。
一般情况下,AR指标可以单独使用,BR指标则需与AR指标并用,才能发挥效用。该指标虽不适合捕捉到大底部,但是灵活运用该指标,却能够抓住局部底部,特别适合做反弹。
BR<AR,且BR<100,可考虑逢低买进。
BR<AR,而AR<50时,是买进信号;BR>AR,再转为BR<AR时,也可买进。
AR和BR同时急速上升,意味着股价已近顶部,持股者应逢高卖出。
BR急速上升,而AR处在盘整或小跌时,应逢高卖出。
BR从高峰回跌,跌幅达1至2倍时,若AR无警戒讯号出现,应逢低买进。

9、抛物线指标(SAR)也称为停损点转向指标,这种指标与移动平均线的原理颇为相似,属于价格与时间并重的分析工具。由于组成SAR的点以弧形的方式移动,故称“抛物转向”。
SAR指标的一般研判标准包括以下四方面:
当股票股价从SAR曲线下方开始向上突破SAR曲线时,为买入信号,预示着股价一轮上升行情可能展开,投资者应迅速及时地买进股票。
当股票股价向上突破SAR曲线后继续向上运动而SAR曲线也同时向上运动时,表明股价的上涨趋势已经形成,SAR曲线对股价构成强劲的支撑,投资者应坚决持股待涨或逢低加码买进股票。
当股票股价从SAR曲线上方开始向下突破SAR曲线时,为卖出信号,预示着股价一轮下跌行情可能展开,投资者应迅速及时地卖出股票。
当股票股价向下突破SAR曲线后继续向下运动而SAR曲线也同时向下运动,表明股价的下跌趋势已经形成,SAR曲线对股价构成巨大的压力,投资者应坚决持币观望或逢高减磅。

10、振动升降指标(ASI),由威尔斯·王尔德(Welles Wilder)所创。ASI指标以开盘、最高、最低、收盘价与前一交易日的各种价格相比较作为计算因子,研判市场的方向性。
应用方法:
ASI指标大部分时机都是和股价走势同步的,投资者仅能从众多股票中寻找少数产生领先突破的个股。若ASI指标领先股价,提早突破前次ASI高点或低点,则次一日之后的股价必然能突破前次高点或低点。
股价由上往下,欲穿越前一波低点的密集支撑区时,于接近低点处,尚未确定股价是否会跌破支撑之际,如果ASI领先股价,提早一步,跌破相对股价的前一波ASI低点,则次一日之后,股价将随后跌破低点支撑区。投资人可以早一步卖出股票,减少不必要的损失。
股价由下往上,欲穿越前一波的高点套牢区时,于接近高点处,尚未确定股价能否顺利穿越之际,如果ASI领先股价,提早一步,通过相对股价的前一波ASI低点,则次一日之后,股价必然能够顺利突破高点套牢区。股民可以把握ASI的领先作用,提前买入股票。
股价走势一波比一波高,而ASI却未相对创新高点形成“顶背离”时,应卖出;股价走势一波比一波低,而ASI却未相对创新低点形成“底背离”时,应买进。
ASI指标和OBV指标同样维持“N”字型的波动,并且也以突破或跌破“N”字型高低点,为观察ASI指标的主要方法。向上爬升的ASI,一旦向下跌破其前一次显著的N型转折点,一律可视为停损卖出的讯号;向下滑落的ASI,一旦向上突破其前一次的N型转折点,一律可视为果断买进的讯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