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va基础 知识点

####void无返回值的

这里是方法的副作用和返回值类型

一个方法的执行,如果在返回一个值之外还导致某些外部“状态”发生变化,则称该方法产生了副作用。这里所谓“状态”发生变化,可以是实例域或静态变量被修改

1.没有返回值的方法必然有副作用,除非它的方法体是空的或者方法没有意义。所以,没有返回值的方法、有返回值但有副作用的方法称为过程

2.有返回值而且没有副作用的方法称为函数(function)

由于java的主函数是栈中最底层的函数,所以并不存在能够接收的值,所以使用void,无返回的

####main方法名(注意是main,很多初学者都会写成mian,这是不一样的)

main是java主方法的方法名,是不能被改变的,就算错了一个字也是不可以运行的。

由于java中有关键字(保留字)存在的机制,所以main也类似与一个关键字(但不是),jvm运行时,只会找符合要求的main单词,所以将main改变后,jvm将找不到主入口,方法将不能执行。当然,main也可以作为方法名存在。也可以作为变量名存在。

在一个类中可以存在多个main方法,这是方法的重载。在名字相同的同时,必须有不同的参数。不允许参数完全相同而只是返回值不同的情况出现。无法进行编译,程序在eclips中显示错误

servlet 教程
麦子学院

SPRING MVC 基础配置

ssm 基础配置
慕课java

实战看到的教材
IntelliJ IDEA上创建Maven Spring MVC项目

IDEA搭建SpringMVC并用maven配置的小例子

ssm个人博客项目实战01】SSM环境搭建